Powered By Blogger

2008年5月24日

懶人餐- 青椒牛肉飯

懶人餐- 青椒牛肉飯
相信青椒牛肉飯....大家都會做吧....夠簡單的
但是 要怎麼讓牛肉炒起來,還是維持嫩嫩的....是有小竅門的喔
什麼? 加嫩精.....(喔...NO...我不喜歡這個化學東東......)
哈....廢話不多說....現在 我就跟大家分享,我的嫩肉方法吧.....
青椒牛肉飯
材料: (2人份)
薄牛肉片.....200~250g
青椒.....1個
紅蘿蔔.....少許
白飯.....2人份
牛肉醃料A:
醬油.....2大匙
料酒.....1大匙
香油.....1小匙
胡椒粉.....少許
蒜泥.....1顆蒜瓣的量
牛肉醃料B:
蛋白.....1個
牛肉醃料C:
太白粉.....1大匙
做法:
1.將牛肉薄片加入醃料A拌勻,靜置約10分鐘,使其入味
2.然後 打入一顆蛋白,用手輕輕抓拌
3.最後 再加入太白粉,用手輕輕拌勻,即完成牛肉的醃漬
貼心建議:
一般大家在醃肉的時候,大多是把所有醃料一次放入拌勻
而 我這個醃法的原理是,先加醬油之類的讓肉入味,然後 加蛋白與太白粉
使肉在烹煮的過程,外層形成一個保護膜,讓肉的水份封住不流失
另外 太白粉要最後放(且是炒之前才放) 為什麼呢? 因為 太白粉吸水性強
太早放,或是跟醬油之類的同時放,會馬上吸收肉的水份與醬油之類的醃料
那麼...肉就無法完全吸入醬料了....
另外 肉切薄點或是切絲...這樣 可以減短烹煮的時間,也就是大火快炒
1.牛肉醃好,即可熱油鍋,放入牛肉快炒至7分熟,盛起備用
2.接著 用原鍋將青椒與紅蘿蔔炒熟
3.然後 再放入炒過的牛肉翻炒均勻,並加入適量鹽與黑胡椒粉調味
最後 將白飯盛於盤中再放上炒好的青椒牛肉,即完成 嫩嫩的青椒牛肉飯
貼心建議:
我不喜歡吃帶有湯汁且濕濕的青椒牛肉,所以 我沒加水煮成燴飯
如果 大家喜歡燴飯式的青椒牛肉飯,可以 將青椒與紅蘿蔔稍微拌炒後
就加半碗的水,水滾加入牛肉、鹽、黑胡椒粉,調味
起鍋前 淋入太白粉水勾芡,即可。
Ø 嫩嫩的牛肉醃漬法,也是可以運用在其他的肉類上喔........

沒有留言: